20220926-恭喜葉柔青老師(中區光復國小)榮獲111年全國SUPER教師獎【評審團特別獎】

本會為了讓社會大眾看見老師的專業,更為了傳承卓越的教學策略,樹立有效成功的教學典範,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/台中市教師會自2003年起,每年都辦理臺中市SUPER教師獎選拔活動,今年已邁入第20屆。

恭喜本會今年推薦的葉柔青老師、李孟潔老師、李國禎老師、陳建銘老師、宋依頻老師、洪祺森副教授、朱育秀助理教授榮獲全國SUPER教師獎【縣市SUPER教師獎】。


更恭喜葉柔青老師(臺中市光復國小)榮獲全國SUPER教師獎【評審團特別獎

柔青老師的音樂課很有魔力,會讓人忍不住跟著他設計好的創新課程動起來。無論是再生硬的樂理,或是單調的節奏,還是年代久遠的古典音樂,他會巧秒的運用生活上的素材,透過有趣的遊戲教學以及身體律動的體驗,將認知情意技能三方面均衡建立,讓孩子體驗音樂之美。柔青老師的課不只是一堂校園音樂課,更是一場藝術與人文的心靈饗宴。

柔青老師用音樂感動生命,用音符帶動孩子的朝氣,用藝術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。透過「校園小藝人」、「節奏樂隊」、「繪本音樂劇」、「期末音樂大展演」這些活動可以看到他的無敵熱情。柔青老師面對新的議題或課程的發展趨勢,就是採取先投入再說的態度。所以他義無反顧第一個加入令人生畏的雙語推動團隊,擔任教學先鋒及示範的角色。觀看柔青老師上百部的授課紀錄影片中,會發現孩子臉上是探險是雀躍更是全神貫注投入的神情,柔青老師透過讚美和鼓勵,大大提升學生學習動機,展現出大師級的專業,令人折服於其風采。(節錄自全國SUPER教師獎介紹手冊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