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0701-【初心‧傳承‧萬里情】本會第四、五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新聞稿

【初心‧傳承‧萬里情】

教師組織捍衛教師勞權、保障學生學習權、爭取優化教育職場環境,一直是進行式!教師組織的會務運作是持續性、漸進性爭取認同,尤其是攸關政策性的執行,不會憑空出現,也不常一蹴可幾,依賴的是組織不斷的遊說,爭取、協調、再協調、折衝、一小步小步的推進,回頭時就會發現我們的職場「真的改變」了。

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於100年5月成立至今,歷經張旭政創會理事長、張秀惠理事長(第二屆)、洪維彬理事長(第三、四屆)在與全體理監事、幹部的努力經營,積極為基層教師發聲,維護學生學習權益,近期更爭取國小教師鐘點費調整為320元、本市國中教師員額編制提高至2.2、本市高中教師授課標準比照國立學校、成功爭取本市學校班級率先裝設冷氣、推動校園太陽能光電設置由局端統一發包、爭取本市學校教師隨班施打公費流感疫苗、爭取本市學校教師例假日執行勤務得領取加班費、推動市內教師介聘「非可歸責於申請人事由,可免連帶退回」、爭取降低高中「資賦優異類」集中式特教班導師之授課標準、爭取調降本市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每班人數、爭取優化本市教師健檢方案及健檢額度提高至4500元/兩年、爭取本市因應虎年效應維持總班級數不變、…等權利事項,以及辦理各項專業進修研習、辦理臺中市SUPER教師獎遴選等專業活動。並積極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(全教總)相關政策擬制、遊說,積極爭取保障教師退休權益、推動私校法修正「廢止私校小聯考」、爭取「在職退撫提繳免課稅」、爭取111年調薪調足4%、…等教育政策改革。也整合相關資源分擔會員職場風險,提供會員附加教責險保障、會員法律諮詢(電話諮詢、律師面對面諮詢、律師到場協處)、訴訟基金補助、會員急難救助…等相關協助,推動會員職業安心專案,並在會員大會通過決議的支持下,專款購買屬於教師工會自有的辦公室,讓本市教師擁有一間專業、安心的工會之家。

新任理事長張永青歷任三、四屆工會秘書長,對會務工作相當熟稔,將與副理事長黃倩雯帶領全體理監事、幹部秉持教師工會使命,展現教師專業、提升教師勞動權益,積極推動教師團結加入教師組織,秉持「初心‧傳承」拓展會務,持續與教育行政機關專業對話與合作,積極參與教育政策研擬與教育議題分析,協助學校風險控管與危機處理及會員各項勞權爭取,以守護教師的勞動權益,維護學生學習權之組織使命,為提升台中市的教育環境盡最大的力量。

教師組織非行政機關,要展現強力的遊說能量,捍衛教師權益,就要凝聚眾多會員的能量,有更多會員加入組織,相挺組織、展現專業,就會成為正確的組織循環。因此,為改善職場勞動條件,教師加入強而有力的組織不僅是權利,應該是份義務,期待更多教師團結加入教師工會,共創有專業、富勞權的職場環境,繼續傳遞工會組織價值。


交接與授證典禮資訊:

典禮時間:111年07月01日 10:50-11:50

午宴時間:111年07月01日 12:00-13:30

典禮會場:金典酒店 13F 梅花I廳(臺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