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1109-感謝林祈烽議員、鄭功進議員和施志昌議員關心本市國中小代理教師「職前年資」採計問題

感謝林祈烽議員、鄭功進議員和施志昌議員關心本市國中小代理教師「職前年資」採計問題

本市國中小長期代理教師之職前年資,依本市「國民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補充規定」並不得比照編制內合格專任教師提(改)敘薪級,亦就是無採計職前年資。

但,本市高中長期代理教師依本市「高級中等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補充規定」,具有職前年資或取得較高學歷者,得比照編制內合格專任教師提(改)敘薪級。亦就是本市高中長期代理教師之職前年資是得採計。

台中市代理教師職前年資採計一市兩制!台中市議員林祈烽、鄭功進和施志昌3人為國中小代課教師請命,希望國中小代課教師的薪資結構,能比照高中職代理教師「具有職前年資或取得較高學歷者,得比照編制內合格專任教師提敘薪級。」的規定,不要出現一市兩制的情形。

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9日繼續開會,市議員林祈烽指出,為了顧及高中職代理教師的權益,採計職前年資,一來對代課或代理教師較有保障,二來,這樣的年資採計,對勞方來說,也是一個合理的薪資結構。

可是,台中市國中小代理教師卻沒有比照高中職代理教師的權益,形成一市兩制,希望市府能來關注,關照國中小代理教師權益。

受雇者有連續受雇提供勞務事實,雇主對其薪資結構的採認,亦應有年資之累計方式,方是合理的薪資給付方式。本市目前國中小長期代理教師不採計職前年資的薪資待遇,是不合理也是不公平的。本會於110年 10月21日(110)中市教職字第1100138號函建議教育局應修改相關辦法,採計代理教師之職前年資,給予更友善的工作環境。

本會感謝林祈烽、鄭功進議員和施志昌議員關心代理教師的勞動權益,共同爭取採計職前年資,給予長期代理教師合理的待遇。


新聞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jgOdxm

新聞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Okeb27


附檔 :110年 10月21日(110)中市教職字第1100138號

20211109-02-第1100138A號-(教育局)建請增列代理教師採計職前年資.pdf